罹患牙周病的狗狗,不但無法好好攝取營養,同時得到糖尿病或心臟病的機會也會增多

潔牙保健對犬貓的重要性》不僅是為了改口臭

想必許多飼主在帶狗狗洗牙前,都會諮詢各方意見及了解治療的過程,而造成貓狗需洗牙的原因,就是因牠們口腔內的細菌和唾液等分泌物會形成牙菌斑,不刷牙的結果會導致牙菌斑的累積,久了便形成牙結石。

除了口臭外,口腔開始發炎,齒根可能被破壞,造成牙齒鬆脫甚至掉落,通稱為牙周病。

據統計約有70-80%狗貓 在三歲後便飽受牙周病之苦。

牙齒不舒服的徵狀有抓嘴巴,進食時食物掉落,流口水,不吃東西等…就會進而影響牠們的食慾及活動力。

而關於洗牙的療程,台大獸醫研究所曾提供相關文章說明:「一個完整的牙周治療,首先要為動物做好手術前的生理評估,確定牠們在麻醉時不會有太大的風險,然後就要幫動物插管進行全身麻醉。

因為過程當中會有大量的水被噴入口腔中,為防止造成吸入性肺炎甚至窒息,確實的氣管插管、頭比身體低的臥姿,以及口內的防逆流紗布塊,都是重要的安全措施。」

可見動物洗牙在現在雖然已經不是一件高風險的事,但須評估的前置作業及洗牙過程中的步驟都是需要相當謹慎的。

口臭是口腔問題發生的前兆!飼主要有敏感度

此外,同篇文章中也提到:「在檢查整個的口腔,並且做成牙科記錄之後,獸醫師就會開始用超音波冼牙機及牙科器械,逐一清潔每一顆牙齒,把所有的牙結石與牙菌斑移除,如果有嚴重鬆動或者感染的牙齒,就需要一併拔除。」

貓狗的一生只會換一次牙,成犬的口中共有42顆牙齒,不同部位的牙齒各有不同的作用

可想而知若因口腔病變問題影響牠們的牙齒健康,造成必須拔牙的情況,對毛孩們來說會是多麼嚴重的傷害。

寵物的口腔保健之所以非常重要,也是因為若牙結石及牙菌斑所造成的牙周病在口中產生過多細菌,而讓細菌經口腔傷口侵入到其他器官,也可能造成原因不明的器官衰竭或壞血病 ,危害到毛孩的健康。

 所以飼主們需有一個觀念:預防勝於治療!

除了每天勤奮的為毛孩刷牙,也不妨使用成分安全的潔牙骨輔助,潔牙骨可以在狗狗咀嚼的過程中,達到物理性磨擦的作用,能摩擦牠們的牙齒表面及齒縫,降低牙結石生成;

NPIC天然潔牙骨的成分中也添加了無咖啡因的綠茶萃取及整腸健胃的草本成分,除了幫助促進毛孩的腸胃健康,同時也降低牙菌斑及改善口中異味。

經台大獸醫研究所的臨床實驗更證實:

NPIC的草本清香潔牙骨_幫潔明 Bone-A-Mints特殊螺旋潔牙骨_特緹斯Twistix,在30組測試狗狗中,一天固定吃兩根潔牙骨後的一個月,飼主就可發現口腔問題的改善!

實驗三個月後統計出:受測試的30隻狗狗中,牙結石降低了50%,牙菌斑降低了80% ,甚至原先已有刷牙習慣的飼主也表示牙結石更容易能刮除!

飼主們的真實體驗,NPIC潔牙骨優點看得見
飼主們的真實體驗,NPIC潔牙骨優點看得見!

 使用優質的天然草本潔牙骨,讓親愛的毛孩脫離臭嘴巴!

由於毛孩不像人類一樣會說話、也沒有健保,但生病的風險卻和人類是一樣存在的。每一次的醫療行為對牠們及飼主來說,都是一次提心吊膽的過程…

#潔牙骨真的有用  #NPIC天然潔牙骨 #百位部落客測試推薦 #狗狗潔牙零食保健品

參考資料: http://www.vm.ntu.edu.tw/Clinical/owner/ownernews/ownernews04.html

【寵愛毛孩從潔牙開始,健康從你的選擇做起】

NPIC頂級潔牙骨秉持以人食用等級成分製作,低脂、低熱量、無鹽糖添加,嚴格控管卡路里問題,定時定量的保養,讓毛孩吃得開心又不會過胖! ※產品皆有通過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消化道程度測試,0-4小時內消化高達95%,讓狗狗吃得更健康,飼主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