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給人的感覺好像無時無刻都在肚子餓,啃啃咬咬也是牠們最愛的事情之一,因此許多疼愛狗狗的飼主當然也會不吝購買許多耐咬玩具或零食給家中毛孩。

但你知道嗎?市面上處處可見的骨頭造型牛皮骨,雖然又香又耐啃咬,但卻隱藏著致命的危機,許多飼主仍然不知道。

愛我就不要買牛皮骨給我!
安全的食品,相對的條件就是必須好消化!!

牛皮骨雖然耐咬但卻無法潔牙,吃牛皮骨弊大於利,被毛孩吞下肚後易刮傷腸胃道且難以消化
牛皮骨雖然耐咬但卻無法潔牙,更讓狗狗無法消化

很多人可能會問,牛皮骨的成分是什麼?

牛皮骨顧名思義是使用牛皮做成骨頭的形狀,去逛寵物店時更是會有金光閃閃ㄟ牛皮骨星光大道讓主人們挑選。

其實牛皮骨是由軟蹄家畜的皮所製成,它有兩層皮革:較硬的外層是用來製作像皮革鞋子的產品,較軟的內層用來製作咀嚼食品,乾燥後再把它塑成熟悉的牛皮骨形狀。

許多人可能會誤以為牛皮骨其中含有些許肉的成分,但它其實完全不屬於牛肉產業的副產品,而是屬於「皮革產業」的副產品。

所以請先認清,給你的寶貝狗狗吃牛皮骨時,其實牠是在嚼皮革而非肉品

製作牛皮骨的過程中不但需先將生皮浸泡在防腐劑內許久,還會放進腐蝕性的石灰溶劑或是鹼液裡,消除附在皮上面的殘毛及組織;

再使用漂白水(沒錯,就是你家廚房或廁所裡會用到的漂白水)去將牛皮變白消毒,趁著半成品還濕軟的時候,加一點黏著劑使其定型,

有時為了吸引狗狗食用,最後會再加上化學香料或添加牛肉、雞肉或是肝臟類來調味烘乾,讓它變得又香又韌。

看到這幾個關鍵字:防腐劑、石灰溶劑、鹼液、漂白水、黏著劑、化學香料…你會聯想到了什麼?
對於毛孩食用後的健康,會有幫助嗎?

我們以健康方面提出四個疑慮:

1. 有沒有可能造成窒息?

Ans:如果狗狗一下貪心咬太大塊又想吞下去,是有可能會窒息喔…更可怕的是,要是狗狗不小心咬下鋒利面的牛皮骨再把它直接吞下去…..也可能造成食道及腸胃道刮傷

 2. 會不會堵塞消化道呀?

Ans:要是狗狗吞了太大塊的牛皮骨,它有可能會卡在消化道中,難以消化又無法排出,這時就只能依靠手術了

3. 會造成腸胃不適?

Ans:牛皮骨可能會造成過敏?可能是因為牛皮中含有牛隻生前時用的生長藥劑殘留,或是
前段所提到:製作時加的那些化學添加物,而造成腸胃不適及引發其他過敏反應

4. 吃多會生病?

Ans:牛皮骨在製作過程中可能會帶有沙門氏菌或是大腸桿菌的危險,大部分的製造商有嚴格標準來預防,但有可能會「放寬」標準。如果你「還是」想買牛皮骨,推薦買優良製造廠商喔!

看了以上那麼多文字,你如果還是不太理解食用牛皮骨的隱憂,不妨可以看看下面的影片,就能夠更了解為什麼牛皮骨不安全了喔!

牛皮骨難以被消化,且過於堅硬也可能造成毛孩牙齒損傷斷裂

許多飼主挑選潔牙骨時的第一考量確實是希望狗狗們可以啃咬得久一點

儘管牛皮骨是目前市面上普遍便宜且能啃得最久、CP值最高的零食,但弊大於利,即使牛皮可被口水軟化,被毛孩吞下肚後仍可能會刮傷腸胃道,甚至因難以消化造成腸胃堵塞消化不良,更嚴重可能會造成死亡。

也已有越來越多獸醫會建議不要再讓毛孩們啃牛皮骨,飼主們可以選擇其它比牛皮骨更好消化且有真正對健康有益的潔牙食品給牠。

有關於一個健康的觀念必須讓大家知道: 安全天然的食品,相對的就必須是好消化、無化學藥劑的!

挑選磨牙或潔牙的產品時,會吃下肚的必須要是好東西

NPIC潔牙骨全系列產品皆由米粉製作而成,經測試後證實食用後4小時內即可消化高達95%!

不用擔心消化不良及過硬問題,各系列中更添加整腸健胃成份,如:巴西里、BC30乳酸菌、燕麥纖維等成份,幫助腸胃促進消化。

NPIC潔牙骨全系列產品由米粉製成,經測試後證實4小時內即可消化高達95%

NPIC潔牙骨全系列產品由米粉製成,經測試後證實4小時內即可消化高達95%,勝於它牌產品

延伸閱讀》如何為我家毛孩挑選適合的潔牙骨?

好康報報》NPIC即將在6月上市美國原裝進口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