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升溫?!毛小孩到底有沒有感染風險?

NPIC一次整理給你知!!

NPIC毛孩防疫知多少新冠病毒預防措施

人類世界自2020年起就因新冠疫情(COVID-19)鬧得人仰馬翻,許多飼主也不免擔心:貓狗是否也會被傳染呢?

甚至疫情剛開始蔓延的初期,也有傳出人被動物傳染的新聞,但是其實啊~

英國劍橋大學的研究員指出,之前曾有大型的獸醫研究團隊對數千隻貓狗進行武漢肺炎病毒檢驗,皆未發現陽性的案例。

目前並無證據顯示動物可將病毒傳染給人。

WSAVA(世界小動物獸醫師協會)

延伸閱讀》Converseation相關文章閱讀

所以請大家先停止恐慌!

但即使仍未有證據證明,各位還是要堅守主要的自我防護:

毛孩防疫步驟1:安全距離+勤洗手

除了人與人之間要抱持1至1.5公尺的安全距離之外,也該避免接觸野外動物,並與毛小孩採正確的互動方式。

包含在接觸犬貓前後都要洗手消毒,並避免/減少與寵物的親密接觸。

毛孩防疫步驟2:警戒心UP

當發現毛孩的身體出現異常不適,就要盡快向專業的動物醫院尋求幫助。

防疫當局也建議,如果一發現自己有新冠肺炎的症狀,也要避免直接近距離的接觸家中的寵物喔!

毛孩防疫步驟3:事先預備存糧&救兵

另外也建議~可以多準備一些毛孩的糧食,只是避免遭到隔離時家中的貓狗短期斷糧,

或是也可以請求鄰居的幫忙,先讓鄰居了解家中寵物餵食、散步和用藥的習性,

以防自己無法回家照顧時,還是能有其他人代為照顧家中寵物。

政府防疫升級!智能防護好安心

另外,新北市政府也在近期推出首創的「寵物健康生活站」

設置全自動超音波造霧寵物消毒機,減少新冠肺炎接觸傳染機率。

如果各位毛爸媽有需求了解,都可於新北市「寵物健康生活站」尋求協助,

寵物健康生活站也提供寵物免費消毒的服務,歡迎大家多多體驗~

一起守護毛孩及家人!!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 設立臨時收容中心協助照護

如果需要隔離,但一時之間又找不到家人朋友幫忙照顧毛小孩嗎?

5/15起因應防疫升至三級,新北動保處號召了5間寵物旅宿業加入協助寄養的行列!!

能在抗疫期間協助飼主代為妥善照護寵物,讓飼主安心對抗病毒,真的是好溫暖啊!!

若確診個案確實無親友可託付時,可聯繫動保處24小時服務專線02-29596353尋求協助,

動保處將協助調度寵物安置旅館,但也呼籲各位飼主不得任意棄養毛孩喔!!

只能說真是太棒啦~希望其他縣市及相關業者也可以跟進這項貼心的政策!!